。我好白目。

  趕了一星期的網頁case,沒夜沒日的在趕進度,今天特地上了台北一趟跟資通電腦廠商到行政院行政局去提報。
  這次提報很刺激,說是要現場看、現場修改,其實我還蠻緊張的,加上因為很臨時說要上台北,昨晚借的筆電卻不能灌軟體,今天一早還趕到系上去借,一整個很衝促.......

  我面對三個客戶在提報,本來一開始應該由我來操作與講解,一到後來,都變成楊經理在操作。其中,客戶中間一個女主委(長得很像于美人),一直對我很有興趣。
  看我外表面貌覺得年輕,看頭髮讓她想到他兒子也是這樣,感覺到非常親切,這時整個會議很像在聊天,非常愉悅,主任還說:「你是美髮設計系嗎?」哄堂大笑,就展開聊天的過程。

  原則上對我的設計還蠻至高的滿意,我在一旁嘴都快笑到裂開了。

  後來沒想到客戶們對我真是有如此的興趣,開始問了我設計的價碼,當然面對有收入來源,我也推銷了自己並遞上名片。名字和外貌,他們對我的印象非常深。

  他們說:「這是有始以來最快的會議,太棒了」。

*

  這樣有說有笑的時間,背後竟是我做錯事的地方。

*

  當我離開會場後,產品經理馬上打電話給我說:「你不可以在客戶面前說你是哪間學校...」天呀!這個不能講喔...~"~
  又說,不能在客戶面前講你的價碼、遞名片,這樣對他們影響很大....

  此刻我愣在路邊,我完了,我犯了很大的錯,沒想到這麼順利的表面,竟然還有我的錯誤在裡頭... 我跟經理道歉了很久,深怕以後就被打入冷宮。

*

  讓我想起上星期夢到的蛇與蜈蚣的夢....

1 則留言:

  1. 塞翁都還沒失馬,焉知非福啦!

    深呼吸深呼吸~~~



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