。台北 & 淡金公路。



路線:淡金公路台2線
  行程:金山老街 → 石門洞 → 老梅石槽 → 石門婚紗廣場 → 劉家肉粽 → 貝殼廟 → 淺水灣

*

  搭著捷運,混在急忙的上班族裡,有兩個囂張的我和小D,穿著一副就是要出去玩 XDDDD"
出了淡水捷運外,聞到一股空氣傳來的溼氣,原來今早,淡水下過雨。
  不過還好,我們開始頂著大太陽出發今天的路線。

  這條路大車很多,騎車沒有遮蓋,真的不行。
  風砂、灰塵會一直進到眼睛。


*

  到了金山老街,需要花大約1小時左右的車程,也許是我們太早到了,感覺有點像是菜市場而已。
  其中有一家店,開在廟口,要吃的食物,都自己去端取,因為也不用叫菜,菜色就幾樣而已,但看起來是挺好吃的,不過卻沒什麼太多食慾,就也先暫時作罷。

  昨晚在和機車行老版洽談車子時,似乎有聽到他說來到金山要吃他的鵝肉還鴨肉麵.. 其實我已經忘了他是說金山還三芝..

  不過如何,還真的被我們看到一家當歸鴨麵,讓我跟小D都想起虎尾的王記那家,超好吃的呀!!!
  當然這家當歸鴨肉麵也不遜色。挺讚的。

 

 *

  吃飽喝足,就開始從金山往回淡水的方向玩回去。
  看著一望無際的公路,有想拍一些公路系列的照片念頭,就停在路邊叫我後座的下車XDDD"
天氣怎麼可以好成這樣呢。









這一張是我最喜歡的,很有... 遙遠的距離那部片的感覺。
    在拍這幾張照片時.. 我人是站在...



  我真帶種!

 *

  經過了十八王公廟,本來還妄想要去吃肉粽,因為我前上一個星期就吵著要吃(笑)。
  不過也因為剛吃飽,就略過這個行程,來到了石門洞。

天氣開始炎熱,看到水,簡直看到綠洲。
  居然是溫的!!! 





  這邊的石頭與沙,根本是兇器!超痛的啦!有割到我的腳底板.... 超痛。(有圖有真相)
停留期間,遇到一群大約國小生的小朋友。
好像是學校的戶外教學。



   小朋友的童真,真是讓我噗吃。
「老師~~ 我抓到海參~~~。」

  老師一直用高八度的音調說:「小朋友~~不要一直把水弄髒,會看不到寄居蟹。」

  他們就一直這樣的對話在呼喊,超有趣的。

*

突然一陣強風,把王小妞的帽子給吹跑了,可是我超過份的,沒有馬上幫她撿,居然在旁邊狂拍照這景象XDD"
  帽子也能成為主角的一天。她的帽子一直飛~~


 


*

離開石門洞,經過了老梅社區。
  這邊有很特別的綠色石槽。這些綠色的東西,都是海藻。
  坡伏的地形,連綿的綠色海藻,看起來挺可愛的。

















  發現了嗎?後面就是之前「翻滾吧!蛋炒飯」的拍攝地方。
 


  自然的天景,也有像戀人般的親吻。

*
  很快就到了石門婚紗廣場。
  當然,是噱頭景點 (我會不會被當地人揍呀),也是可以拍到好照片唷(來不及了)













話說,這個姿勢,上次張小蓉也用過XD" 據說法是20年前的姿勢嗎!!?
  只能說,配合著美景,拍照姿勢也越來越假掰XD"









  我還是喜歡我拍照認真的表情。

*

總算是有一點餓了,對面有網路上最熱門的「劉家肉粽」,哇嗚!我終於可以吃到肉粽了。
我點了一個「蛋黃粽」,那粽葉!!! 是我阿嬤用的那種葉子,我都要哭了...
那個葉子最香了.. 而且米粒是分明那種... 好感動。

一進店,就發現隔壁桌,明顯的在看我們,超誇張的明顯。

*

越來越接近終點了,一直很好奇機車行老版為我們推薦的「貝殼廟」。
他用一種極力推薦的口氣,讓我不得不對這間廟感覺興趣,
自從去過了緣道觀音廟,我已經不知道還有哪裡的廟能跟它媲美。

看著指標,來這間貝殼廟,是需要花一點時間,除了是山路外,而且還挺遠的深山處,
原來這間貝殼廟是供奉濟公 & 十八羅漢,整間廟都是用貝殼去裝飾,挺驚人的。







*

隨然時間還早,也不過才下午4點多,但剛剛的山路,氣溫有明顯的比較低,讓人感到好舒服、好想睡....
我還奓望想到漁人碼頭拍夕陽咧!
真的有點睏....

不行了,剛剛錯過了白沙灣,我要去淺水灣泡泡腳、走走,看看青春的肉體 XDDDD"

*







為什麼王小妞的表情這幾張,這麼有某個牌子防曬油的廣告表情... 

*





我想我今天已經累到不行了,行程真是太豐富了XDD" 還有好多點沒去呢。
  最主要的原因應該是太陽曬太久,我真的睏了。
而且.. 被曬傷了。呼........

這次的照片:
  http://www.flickr.com/photos/oao54bb/sets/72157624665694262/detail/

4 則留言:

  1. 天氣好到讓人難以置信這是在台灣本島

    好美

    好遼闊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感覺那裡好漂亮XDD



    以後我就可以去那裡看看了

    (應該離淡水很近吧)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好美阿

    你們是開車 還是 搭交通工具?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小D超可愛啊啊啊啊啊啊!!!!!!!!!!(都不管景色了XDDDDDD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