。飄流木 & 取材體驗。





*

地點:大甲海邊

由於這門課要讓我們體驗做「木」的相關設計與經驗,
趙老師和謝老師,就帶我們來到這個海邊來取材。




不過,在上課之前,老師有先給我們看過他曾經撿過的一些木頭,
茫茫一片的海灘上有這麼多漂流木,總是會有一些是有價值的,
大致分為:有香氣、造型特別

一開始我也沒辦法去感受到這片飄流木,到底該怎麼挑才比較好下手,
班上每個人就開始在地上撿寶的感覺,真的都挺好笑的。





經過上週趙老師給我們的灌輸,好像有「香氣」的木頭,才是好木材,
  因為這些有香氣的木頭,大多都為檜木...等,會散發出有味道的。

  不過就我自己而言,我也喜歡,因為聞到這個味道,讓我想起了阿樺,
  這是只有他專屬的個人味道。

真的就如老師說的,為了要去判別這些木頭是否好壞,
  都超像哈巴狗一樣的一直貼著木頭聞XD"

  找到一塊看似不起眼的木頭,
  都要先把表面削過,如果裡面呈現出有紅色的實體,那就很有機會。







  我真的超像哈巴狗的在聞每根看似不錯的木頭。
  但皇天不負苦心人,
讓我發現到一塊寶。
  
  那個真的是挖到寶藏的成就感,
  原來在這看似垃圾堆中,也有所謂的「木之寶」。



  而且,老師有說過,凡是有被人砍過的木頭,
  那很有可能就是好木頭。

  果然沒錯,而且是100% 一定會中獎,
  那些確實都是所謂有香氣的。

  但由於也因為被坎過了,後來的人,也比較取不到有利用價值的部份,
  即使他有香氣.....

  後來我也越來越上手,對於挑好木頭這件事,
  凡是「質量」感覺比較重,機率就挺高的。

*

  另外,在這次探索,發現到一些奇怪的東西..
  很多貌似「王蟲」的形體。





  超噁的不是我在說。

*

  今天下午都在做這件事,
  即使風這麼大,我也超開心的說:)
  




http://www.flickr.com/photos/oao54bb/sets/72157624983706951/

2 則留言:

  1. 哇~

    大甲海邊...

    我都不知道那麼美

    之前有去過大安海邊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這次的海邊沒有帥哥噢~

    XDDD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