。帕胡德長笛之夜。



  圖好小張,沒辦法.. 找不到更大張了 (好想撕學校的海報!!!)

*

  這是我第一次聽管弦樂團的演出,雖然上次台北愛樂在圓滿劇場有聽過一次,但那次因為是戶外,也格外的吵鬧與悶熱,都沒心情去欣賞。
  管弦樂和純管樂的感覺好不一樣,
  這次的客席指揮,據說也是大有來頭的日本人,他的指揮風格好特別。
  我是門外漢,一開始還不懂得怎麼去欣賞這個指揮,只是覺得他很活潑、生動。

  原來在管弦樂團的指揮,都是給音樂性的線條,
  怪不得我都看不到拍點在哪。

*

  當然重頭戲也在帕胡德上,
  第一次買票看大師吹奏,真的很過癮。

  D大調長笛協奏曲,作品314,

  莫札特根本不喜歡長笛的音色,很勉強受人之託寫出的一首曲子,還故意寫一些長笛很難吹的技巧,讓演奏家練不起來。
  殊不知還是有人把它練起來了,
  這首曲子真的很變態就是了。

  整體而言,帕胡德真的讓我太熱血了,我狂冒手汗,真是太棒。

1 則留言:

  1. 這場我聽的不太喜歡說,詳細請看我網誌的倒數第二段。之前聽他的獨奏會驚艷多了!你後來有去

    後檯嗎?他在瞇瞇眼的樂器盒上簽名威~還有他說話的口音好漂亮喔,迷死人不償命的好聽聲

    音!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