。寶格生活家電 & 詐騙。

我擁有分辨電話另一頭人的聲音能力,

也擁有分辨是否為詐騙集團的能力,

但今天.. 詐騙集團似乎厲害到我耳朵無法分辨.



*



聽詐騙集團的電話很容易分辨.



1. 講話有回音

2. 不是本國人腔調

3. 音訊不好



我以往都是這樣分辨聽電話.



*



有一天早上,

我接到家中來電,

聽到電話中甜美的聲音,

說是"寶格生活家電館" 的電話調查



嗯.. 聽電話聲感覺不像,

OK 我都很熱意做調查.



要跟璨坤做良性競爭喔?

喔~ 恩恩 ( 跟我也沒啥關係 )

反正我對她就是應付幾句.



最後說,

要送我一張貴賓卡.

我想說~ 喔~ 隨便呀~ 就留了住址給他.



非常感謝您的電話訪問喔!!!



*



過了一星期後吧,

一位男性電訪人要跟我核對名字與家中住址.



我也很熱意的配合他, 隨後就掛了電話.



*



黃先生嗎?

我們明天在 台中都會公園會辦一個 愛心義賣活動,

我有這個榮幸邀請您去嗎?



呃.. 似乎有點遠.



那.. 您有親朋好友在那附近嗎?

也可以邀他們一起來.



呃.. 也沒有.



嗯~ OKOK 那沒關係~ ( 霹靂啪啦講了很多 ~ END )



*



隔天.



一位小姐打電話來,

黃先生嗎?



( 背後很吵雜~ 似乎在辦活動 )_



您今天怎麼沒來參加我們的都會公園活動呢?



呃.. 太遠了~ 不方便去.



喔!! 這樣唷!! 你剛剛我們在活動中抽獎活動, 你被配對到一個獎項,

您現在有辦法趕來領獎嗎?



阿... 似乎不太可能耶!!!



那.. 明天我請我們同事再跟您做領獎辦法好了,

我這邊也只是負責通知.



*



今天 9/23

早上一通電話來,

又是之前那位先生打的. 只是我在睡覺沒很聽清楚他說什麼.



原來我得了2獎@@

也太詭異了吧?



可是依照他前面幾天的狀況, 很不像騙人呀~"~a

我就依照狀況先跟他講電話.



跟我核對了 身分證字號與郵局帳號

二獎是啥?

什麼!!! 120 萬的創業理財基金... = =



真的假的呀 = =a



他問到最後: 黃先生在此問您一個問題, 現在社會亂象

難道你不會認為我們是詐騙集團嗎?



唔.. 這個.. 會呀!!



電訪人: 剛剛就有一位只得到滑鼠的小獎中獎人士就在懷疑.. 也是當天沒去活動現場的人

因為黃先生您中的是 2 獎, 所以怕您更擔心.



嗯.. 是有那麼一點點啦!!



電訪人: 我們真的不是詐騙集團, 只是想跟璨坤做一個良性競爭而已. 再次很感謝你也恭喜你唷,

我把你的資料給我們主管, 會由它跟您做確定.



(掛掉)



*



30分鐘後吧!!



他們主管果然打來了,

跟我確定了一下身分證與郵局帳號.



我說: 中這二獎要付稅金吧?



主管: 這正是我要說的~ 現在中獎都是要付15% 由於加入WTO 後要多收5% 所以共是20%

也就是說120萬 抽20% 就是.. 24萬元



主管: 但這錢, 怕中獎者以為我們是詐騙集團, 所以我們希望是您自行到"國稅局"去繳納, 那我們再匯錢給您這樣,

經由政府單位, 也比較有公信力.



我: SO 我要先去繳款囉? 你才會匯錢這樣嗎? 可是我哪有這麼多錢= =a 有其他方案嗎?



主管: 您是學生吧? 難怪有這樣的問題, 其它方案也是有, 本來只現活動當天人才有的資格.

24 萬由我們公司幫您繳可以, 但其中8萬塊 希望您可以捐到慈善機購,

而這8萬塊您也可以得到我們 寶格家店相等的家電產品,

您家有缺什麼家電嗎?



那這8萬塊會經由我們見證人 xxx 律師, 為您捐款, 而等愛心捐款ok 後,

我們就會幫您匯入120萬到您戶頭.. 那您再還給本公司16萬稅金即可.



那這些錢, 都是經由我們律師 而不會直接經過我們本公司.



我: so? 我現在要在付8萬塊?



主管: 對.. 公司就只能幫您到這麼多



我: 唔= = 我那有這麼多錢?



( 後面講了一堆就懶的說了.. 最後我先跟它緩緩晚一點再說 )



*



其實我之前到網路上找,

都沒找到他們的資料,

也詢問他們過網站,

似乎都沒什麼下落.



剛剛我在知識找到這篇..



http://tw.knowledge.yahoo.com/question/?qid=1607070602900



狀況一模一樣,

可是問題來了!!



日期好像不太對勁.



他發生的日期似乎是在7/6 以前的事,

今天都 23 號了= =



阿是每天都在辦活動喔..



好吧!!! 這個騙人的傢伙.........

8 則留言:

  1. 這招我一年就就被騙過了



    超~~~蠢!



    ....orz(不堪回首)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很想知道...它在都會公園是辦怎麼樣的愛心活動!!



    都會在我家附近˙警察局更近˙在我家隔壁...



    下次可以通知我去參加...ㄏ

    回覆刪除
  3. 阿...今天是7/23日唷~

    = =+ 呵呵呵

    回覆刪除
  4. to 章:

    你已經被騙過一樣的喔?



    to 無名式:

    唔~ 我也很想通知你

    但你哪位= =a



    to 璨:

    看到日期興奮什麼?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噗...



    這個相同的情形我也發生過耶!!



    一樣的唷!!



    您好!!這是"寶格生活家電館" 的電話調查



    XD

    回覆刪除
  6. 所以...



    我可以下定論他是騙人的囉!!??



    *



    今天他又打來了說~"~

    我看到"無號碼"就不接了...



    他八成是要問我怎麼匯錢給他吧

    回覆刪除
  7. 完全一樣!!

    我在兩年前也接過一樣手法的電話

    不過我沒給他任何地址身分証的

    連名字都給假的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