。乙檢 & 驚險事跡。




pic: 焊反的檢修卡


乙檢的考試,

第一站真是讓我緊張到不行,

短短的 Palasm 程式.. 我研究老半天才將他寫好..

時間幾乎花在研究軟體.. 實在太久沒碰了.



考試前,

提醒自己不能犯IC 焊反的錯誤,

結果,真的焊反了...

拔也拔不起來,

整個考場都是我的吸錫器聲音,

緊張的心跳,冰冷的抖動手..

也只好放手一搏,

如果真是重大缺失,也要想辦法坳..



焊反的IC座.. 整個線路也跟著倒向,

複雜難焊的線路,花了我不少時間,

但還是必須快焊好才有時間檢查其他錯誤.



謝天謝地,

程式部份沒什麼大礙,

一顆不亮的 LED 也沒花我很久時間,

背後的線路也一次搞定..

最感謝的是..

考官沒看見我焊反= = ++ ( 呼~ )



*



跟ㄚ亮一直狂聊天,

也不知何時考第二站,

突然一喊,就說要考.. 我什麼都還沒復習.. 就這樣走進去考了~"~



開始的拆裝 和 故障點

鍵盤.. 我愛死你了~ 來了這個故障點~ (得心應手ing)

拆裝~ 弄壞人家的排線= =" 還好他兩另一個孔..

不然死定了~



開始灌作業系統

我又傻眼了,

為什麼.. 伺服器的作業系統跟我之前裝不一樣~

而且裝也裝不起來.. 一直出毛病..

98都灌好了~

才研究出來原來他是舊版本 WINDOWS NT 4.0 的版本..

安裝複雜的要死..



每一個步驟我都深怕出了差錯,

實在太陌生的畫面了



終於一切都搞定了,

我很佩服我自己,

竟然可以隨機應變..

安裝的方式跟以往不相同,

但我還是通過了~



機車的監考官直要挑我毛病,

但我還是動了小手腳矇騙他的眼睛,

雖然我不知道我那個步驟是對還錯~

但.. 我過了..



*



這個乙檢,

真的很刺激,

一切不明的突發狀況,

都等著我們去隨機應變.



如導仔說的,

我功力變強了,

檢修卡焊反還被我救回來..

作業系統從未看過.. 也被我通過了~



*



最開心的是..

我跟他,

都有乙檢了...



這是我們以前的約定..

還記得嗎!?

1 則留言:

  1. 雖然慢了一些,不過還是要恭喜阿央通過乙檢嚕~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