。斷背山 & 睹物思人。

一個人的電影時間,

一人份的爆米花,

我獨坐在電影院內享受我的下午時光.



斷背山,

我被他的片頭預告給吸引了去看,

因為,

內容和以往我看的 17歲的天空 & 孽子

竟不相同...

也可以說,

我的內心,比較符合斷背山的情節.

因為,這圈子,

不該是之前敘述的那麼淫亂黑暗



*



種種畫面,

都引起我內心深處,



但我卻不像電影敘述的~

時空背景,

還有我卻錯過那一次的發生點..

而現在.. 也不曾相惜這段故事



電影的牛仔們,

雖一再的壓抑.. 到結婚生子,

但仍脫困不出他們之間秘密友誼.



或許吧..

這真的很難脫困,

我可以理解..........



*



我想念的他,

不是一天兩天就可以忘懷的,

但我也知道我們已經不可能了..



就連那一絲絲的朋友關係,

我們都快保不住了.



我.. 真的.. 很喜歡你..



*



那件毛衣,

就猶如牛仔的藍襯衫~

都是給我們最後的紀念.



只因為,

我懂得珍惜...

那麼你呢? 又在何處....



*



斷背山

堵物思人用的方式用的很好

雖然很老套,

但是每一個汙痕、斑跡

都代表了一個故事



*



雖最後傑克的死因

仍然是一個謎

但是,

他永留在艾尼斯的心中....



*



片中沒有過多的特效

也沒有太大的起伏變化,

但是確確實實的表達男男之間的情感生活和面臨問題

其實

同性戀跟異性戀是一樣的

只因為他們相較之下是少數而已

因為愛,是人人都有的

只要契合.. 就會在一起..



*



李安說過,

「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個斷背山,只是你沒有上去過。

往往當你終於嘗到愛情滋味時,已經錯過了,這是最讓我悵然的。」



我很喜歡他講的這句話..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