。五角船板。



位於: 台中市市政北三路3號
  三面周圍都被豪宅與高科技的大樓所包圍,卻還隱藏一處神秘的地帶。

*

  文化與設計的課,今天又將教室的場景搬移到五角船板來體驗有關木頭的文化特色。
  五角船板,是一位女主人所開的一家店,在台灣已經有將近10間分店,而每間都有不同的感覺。
  而故事的源由就來自於:

  「我早期在撿漂流木的時候,剛好這塊船板停留了五角的舊幣,當我撿到這塊船板時就立刻決定以此為我的店名,所以我常說這個店名是老天爺給我的我很珍惜這塊船」......

  不過每家店,都是以一個女人為出發點,現在她還在築「女人島」的夢想,但我想,她開了這麼多分店,台灣,就快成為她的夢想版圖了。
  她的作品往往都以女體為主題,透過陶塑、木雕、水泥雕、鐵雕等各種不同的材料形式,將自己內心深處的靈魂幻化為作品,表現出來。她認為女體的曲線、形體是最美麗動人的線條,又能將自己的冥想心靈世界詮釋在作品上。藉由作品的呈現,達到靈魂的自由。 







*

走進室內,彷彿走入她的異想世界,個人建築風格非常強烈,而裡頭就像是個洞穴,每一個角落,都有著幻想。
除了飄流木是幾乎當成建材、傢俱外,鐵雕更是特色。
  隨處在天花板上可見玫瑰型態、草的欄竿、漫步在雲端的雲梯。她把浙洞穴稱為雲,而天花板有著他雲夢,所以來這邊的人,都在體驗、感受她的點滴。
  










*
 
  不過來這種店,一定都有低消,真該死,老子我最近沒啥錢,卻還是花了100塊來吃氣氛與上課。
  但也很感謝老師請我們吃「鮮奶泥」:)



http://www.flickr.com/photos/oao54bb/sets/72157625071814909/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