。啞咪的往生 & 痛哭。






張眼的時分,牙都未刷,

第一就是先看啞咪的狀況如何..

一動也不動的.. 他殭掉了..

頓時周圍人聲安靜, 只聽見自己的淚滴滑落臉頰下..



走了.. 牠走了..

雙眼含著眼淚注視著他躺在窩內~ 毫無動靜..

天真的我多希望下一秒他會動一下..



*



不知該如何是好的我,

完全不希望將牠葬在這陌生的虎尾地帶..

卻又沒任何時間回到熟悉的桃園...



放置進收納盒..

用生前所剛換的木屑封盒起來,

換上外出衣服,背了包包就往外走.. 或許能想到什麼想法吧!!



*



踏出了宿外,

聯想到先前去的獸醫診所,

詢問之下,

確實有幫小動物處理後事的服務..



火葬的費用.. 骨灰的拿回.. 雖是貴的驚人,

但在無法可施之下,

也只有答應的份......



*



無時無刻,

我的淚,從未減少過...

才和醫生第二次見面.. 他就知道我的鼠兒往生了,

提到字眼,

又不禁心酸的酸意..



走在虎尾的街上..

替啞咪買一個「骨灰罐」..

選了一款與我的筆記本是同款式的..

也藉此能時時刻刻想念牠..



進了沖洗店,

將啞咪生前我為他所拍的照片,也洗了出來..

難過至盡..

種種與店員相對.. 都不知該微笑還什麼的~



*



撥了電話,

給那位也離開我很遠的樺..

哭啼哽咽的跟他通話..



但.. 我想,

他真的不會安慰人吧,

但.. 我也只能聽的進他的安慰..



*



我只想告訴剛離開我的鼠鼠 - 啞咪

謝謝你陪我陪了那麼久..



建立了我們最良好的互動..



你曾記得我剛收養你的模樣.. 偷咬了我一口

你曾記得我忘記關鼠蓋的模樣.. 你偷跑了出來,總是喜歡在家中探險

你曾記得我倆的溝通語言.. 吱吱聲.. 只有你聽得懂我在叫你..



你是不是記得... 好多..好多呢..!?



寫到這邊..

我又鼻酸了..



願你在天上...

是最可愛的鼠天使.. 要永遠的保護我唷!!!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