。程式日誌。

暑假的日子,

打開電腦就是在寫程式、在測試,

搞的自己都已經頭昏腦脹狀態。



*



逛網站討論,早就已經變成我每天必做行為,

可是我的問題,有這麼艱深嗎?

似乎大家都束手無策。



明明就是一個理所當然的功能,

程式的寫法卻是一個步驟一個步驟的笨方法,

我開始想念 flash 的時代,

雖然Quest 3d 已經替美工人員開啟了另一片天,

但還是有很多令人不解之處,

或許是因為,他是英文的關係,也沒有太多的資源與工具書的幫忙。



*



有時運氣比較好,

自己的邏輯會竅通,

不過這通常都要好幾天的鋪陳才會有結果,

手邊的圖是一畫再畫,總是想不透該怎麼去解決。



都已經要一個月過去了,

畢製人物組卻一點動靜也沒有,

整個大落後中,

我很害怕。



*



除了人物部分,

最近一直在研究有關於「鏡頭攝影機」的機制,

已經研究了一半...



假設了兩個角色在畫面中了,

利用了個角色之間的距離來控制。



要怎麼樣才能做出像2D格鬥遊戲那樣的行,

還在思考。



*



也因為放了兩個角色在裡頭了,

陸陸續續也發現了一些新問題。



最擔心的問題就是搖桿與鍵盤上的問題,

到底該怎麼去動態loading,這個按鍵呢。



*



唉,說起艾伯特,真是讓人切心,

每次都將答案講一半。



甚至我懷疑,他們真的會嗎?



*



真的好煩,又沒有人可以討論,

跟那些大陸人討論,有等於沒有。

除了會「頂」還會幹嘛。



1 則留言:

  1. 喔喔~~

    這個我幫不上忙(廢話)



    話說~我買繪圖板了耶@@"

    我是去大陸買的~

    廠名是漢王~規格是8x6

    台幣大約4300左右= =+~

    很便宜我覺得...



    問題是...

    我手殘(被揍)

    我沒辦法看著螢幕畫圖啊!!!(死)

    央能嗎@@"?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