。終極追殺令 & LEON。

終極追殺令



一個十二歲大漂亮無邪的小女孩馬蒂達(娜塔莉波曼飾), 在一家慘遭黑幫毒手後,央求殺手里昂(尚雷諾飾)訓練她,讓她成為和他一樣的殺手,以便為家人報仇。面對這個與自己本性 極其矛盾的女孩,里昂開始試圖找到平衡的支點,而在本質上永 遠與他處於對立狀態的馬蒂達,也就成了里昂的唯一致命傷…
本片導演盧貝松談到紐約是一個隨著時光漂泊的城市,而在 這 的人也一樣的具有不定的特質,故事藉由殺手”里昂”來解剖現代文明城市中的邊緣人。《終極追殺令》除了對白是英文,拍攝地點也選擇在美國紐約,是一部完全美國好萊塢式的法國導演作品,例如其中有一幕戲在公寓內,短短12分鐘就發射了350發子彈的速度完全是好萊塢的作風;但其中的影像風格及故事情結仍保留了法國片特有的表現手法,是部有藝術感的商業電影。



*



無間剛好轉到這部電影來看,

任永新推薦的片真的都很不錯看,不是我在說。



整部片很巧妙的運用住宅空間去處理鏡頭,

雖然是有點血腥的殺人片,

但盧貝松導演的幽默,不時的會掺雜在裡頭。



裡頭演壞人的史丹,他真的很變態,演的真的很好。

「Every one」當他講出這句話的臉孔,

都會讓我有點害怕。又尤其他有顆藍眼睛的眼珠子。



最後有一幕我也挺喜歡的,

尚雷諾已經快要逃出大樓了,

不幸被史丹發現,藏躲在後頭等著要殺尚雷諾。



整幕沒有對話、槍聲,卻就是知道他已經被殺了,

全靠著鋼琴的配樂聲鏡頭的運鏡,

就可以知道他被史丹射殺。



這幕我真是哭了,替尚雷諾感到不捨。



*



這次我不經意發現了一件事....

就在尚雷諾要去救小女孩,

經過守衛,打了那守衛時,

鏡頭帶到一個「杯子」,

上頭寫著「我是老大,而你不是」

短短的不到1秒鐘,才10 - 20 個影格吧...







原來學長姐的畢業展的標題...

應該是來自於這個吧..



連字的排版都跟杯子一樣............









在35秒時可以看到..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