。夢境 & 迂迴。

陽光漫射進來的光線,將室內變得格外明亮,彷彿來到美國辦公大廈,坪數大的嚇死人,沒有所謂的隔間,看到的盡是來來去去忙碌的上班族。我再一次的被夢的使者包覆在玻璃般的建築物裡、擺放在人群中央。

搭著手扶梯,進入了一個看似熟悉的空間,走入抹黑的長廊,「啊!」光線不夠以至於我下樓梯採了空,跌了狗吃屎的坐在原地。瞳孔與我的痛漸漸地開始熟悉這黑暗,眼前沒有色彩,卻能知道是管樂社團練室。

冰冷的大理石磚,變成了溫熱的地毯,起了身環視周圍,一個黑影從我眼角閃過,我追了過去,爬上了樓梯,轉了兩個彎,越過水管。已經不管周遭只有灰暗的日光燈,仍然直往前衝,要明白這一切。

「一樓大廳?」為何我搭著手扶梯上樓,卻又爬上樓來到一樓....

「是他...?會是他嗎...?」人群中只有黑灰色的西裝人群,他穿著亮眼的黃色短T,在眼裡完全霧化周遭人與物。

他四目張望,像似找尋什麼。遠方的旋轉門,也是一位熟悉的人,一幕完全了解結局的景象,開始從我眼廉開始上演。

再見了... 無論我在後頭怎麼追趕,前面總有個人在你面前出現。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