夢 - 人生真的重來

一如往常的周五夜晚,毫無特別,人們還是在這座不夜城享受著下班後的狂歡。

電影院正播著當紅的首映電影。幕閉,聽見吵鬧聲,是一陣爭吵,所有人都開始有了爭執,就連我,也和自己的另一伴開始爭吵。

明明是一件小事,想要結束卻一波一波的火上加油,使氣氛更加劇烈,蔓延到車水馬龍的街道上。


此刻,遠方雲的上端,有一群人騰雲駕霧,帶著一片墨綠色的雲霧奔馳而來,吞噬掉每一個世界角落、蒸發每一滴空氣、燒盡建築物與大眾交通。

雲端上某個使者困惑的跟主使者說:「這起不是要毀滅世界。」
主使者沒有回話,這破壞行徑仍繼續進行。

馬路上的人們仍然還在吵鬧,感受不到這番詭譎與恐怖氛圍。

「我受不了了。」一個轉身,我想離開並結束此談話。

才走上兩三步,一股邪惡的狂風一陣而來,摧垮了電影院與高樓,快速地將我眼前所有的事物給吞沒。沒有空氣、沒有哀嚎,車子已被墨綠雲霧給燃燒蒸發殆盡。逃不掉的我,也被這層霧,給融化了。

人生跑馬燈頓時出現於此,多麼的後悔剛剛的爭吵,後來才發現多麼地愛對方。一切的抱歉也來不及說。只感覺到感冒時,護士幫我打針時,肌肉的酸感,接著沉睡在黑暗之中。

*

進入輪迴,沒想過進入死亡後,記憶還在。出現了一台電腦,供我挑選下輩子之後將可以投胎在哪戶人家。

貼心地出現了一個網頁表單介面,除了挑選與下輩子父親的配對,還可幫自己親友配對。熟悉的名單,意識著下輩子,這些人又將會出現在我周邊。

*

送出確定表單,畫面昇華,眼前一片白。

進入新的輪迴人生,我仍然還是我,外貌沒任何改變,周遭的人也未改變,改變的是這個世界。

回到了80年代,但當時我已經是27歲。所有能力皆已具備,就像現在一樣,沒什麼改變。變得只是時間。

開始為自己的家築夢,為自己的理想提前準備。

0 意見: